航空宇航学院20212151党支部“两院院士大会”精神学习和“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交流会议

  • 肖可心
  • Published: 2021-11-24
  • 2481

        2021年11月14日晚7点,航空宇航学院2151党支部在教二114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有两个主题:(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重要精神。(2)“基层党组织提升年”活动的交流。

        会议首先由李焕菁同志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握大势、抢占先机,直面问题、迎难而上,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2021年11月14交流1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同学们深切体会到党中央对科技创新事业的重视和殷切希望,此次讲话提出的科研攻关要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创新动力 要求,不仅是对科研工作者的期望,对我们在校的研究生同样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第二部分为深入推进“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支部共同阅读了“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组织工作的推进精神,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干部集中培训、传承弘扬科学家精神专项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安排。

                       2021年11月14交流2

        此次活动重点强调了以下几点:抓好政治理论学习,促进意识形态工作水平的提升;抓好基层党员的教育培训,促进党员队伍综合素质的提升;抓好作风建设,促进党组织和党员服务水平的提升;抓好党员队伍建设,促进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提升。广大学生党支部委员在此次会议中受益匪浅,为将来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每一名成员都能够严格要求自己,成为周围人心目中的“优秀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