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宇航学院2151、2152党支部观看《弘扬科学家精神,喜迎二十大》直播节目

  • 肖可心
  • Published: 2022-10-12
  • 4605

       2022年9月30日上午,在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的组织下,航空宇航学院2151、2152党支部党员同学汇聚在教二楼教室观看了《弘扬科学家精神,喜迎二十大》直播。

       中国科学院作为科技创新的“国家队”,肩负着“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的历史使命,数十年来始终奋斗在科研攻关的最前线,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值得歌颂的杰出团队、先进个人。建国初期,以钱学森为代表的老一辈科学家放弃海外优厚待遇回到祖国,为国防事业建设鞠躬尽瘁;改革开放时期,陈景润等科研工作者潜心学术,向世界发出中国声音;而如今,南仁东带领的FAST团队攻坚克难,成功建成天眼,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再遥远。虽然身处的年代不同,但他们的爱国之心、报国之志,是一致的,值得我们青年一代去学习、去发扬。

       直播结束后,支部成员深深地为科学家精神所感动、所鼓舞。我们现在所从事的科研工作,绝不仅仅是为了学位、为了个人生活,更是为了民族、为了国家。这份使命感,必将激励我们奋勇前行,在今后的科研道路上实现更大的突破。

              202209212151观看直播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