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宇航学院2151、2152党支部组织观看二十大开幕式

  • 肖可心
  • Published: 2022-10-19
  • 5886

       10月16日上午9时45分,航空宇航学院2151、2152党支部组织航空宇航学院全体党员、团员同学于教二楼327和教二楼329教室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此次大会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值得身为时代建设者的我们学习。

                                                        202210161

       上午10时,会议开始。会议上,首先宣布了开幕式开始,接着奏唱国歌,然后对毛泽东同志、周恩来同志、刘少奇同志、朱德同志、邓小平同志、陈云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默哀。之后,由习近平总书记作报告。报告共分为十五个部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简介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202210162

         同学们认真学习了总书记所提到的党的方向和未来的建设的重点,将自己的感悟书写下来。作为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青年人有志于肩负起历史使命,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心态、摆好位置,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提升个人能力,为国家科研事业添砖加瓦。会后,同学们热血沸腾、感受颇深,纷纷表示要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努力成为新时代改革开放斗争中有用能干的社会栋梁!

       百年风云变换,吾辈当自强,毛主席说: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归根结底时你们的。青年人应砥砺前行,不负韶华,为社会主义事业而奋斗。

       大地正东风,万象雍容。炎黄子孙乐无穷。且看改革兴神州,硕果累累。

       奋力搏西风,万里奔腾。中华儿女皆英雄。共建和谐新社会,喜庆年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