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第二期

航空宇航学院2151党支部党员大会暨党小组学习交流会

  • 肖可心
  • Published: 2022-12-05
  • 11478

      (通讯员 田赫为 摄影 梁健)11月27日下午15点整,航空宇航学院2151党支部于教二338教室开展支部大会暨党小组学习交流会。支部书记李明炜同志为主持人。本次活动的主题是“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会上李明炜同志总结支部过去一个月的工作并给出下个月的工作安排,之后党员同志们分享了学习二十大报告中依法治国和党的建设部分的心得。此次活动也邀请了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参与学习交流。

       会议第一项,全体起立,齐唱国歌。

       会议第二项,李明炜同志汇报过去一个月的工作并给出下个月的工作安排。首先,李明炜向支部全体党员传达上级学校学院党委的相关决议及指示,代表支委会向全体党员汇报支委商讨的12月支部大会、学习交流会等有关内容,讨论并通过开会大致内容和形式。之后,李明炜向与会的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说明积极参与学习交流会等支部活动的意义和必要性。最后,李明炜倡导大家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督促部分党员同志尽快完成党员网络培训教学计划。

                20221205李明炜同志对支部工作做简要汇报

                                                     李明炜同志对支部工作做简要汇报

       会议第三项,李明炜同志宣布下面进行二十大报告学习交流环节,由费浩诣同志和岳颖同志分别汇报学习心得。费浩诣同志向大家分享“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主题内容。首先,费浩诣同志带领大家温习我国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对如何做到全面依法治国进行介绍。之后,费浩诣阐释扎实推进依法行政的重要性,以疫情期间各地政府的行动为例,表达自己对政府职能和公信力的理解。最后,费浩诣以加快法治社会建设为切入点,呼吁大家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党员同志们更要做好模范带头作用,主动尊法守法学法用法。岳颖同志向大家分享“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的主题内容。岳颖从七个方面全面细致地介绍了党的建设的内涵,包括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持久战。 党小组长李立红同志针对党的建设工作进行总结发言。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党的建设是国家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一环,而在党建过程中最严重的问题之一就是腐败,我们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要永葆初心使命,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做合格党员、优秀党员。

       会议第四项,全体起立,齐唱国际歌。主持人李明炜同志宣布航空宇航学院2151党支部支部大会暨党小组学习交流会顺利结束。会后,参会的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参会成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