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第三期

航空宇航学院二十大报告学习交流会

  • 肖可心
  • Published: 2022-12-23
  • 15017

       (通讯员 田赫为)12月18日晚19点整,航空宇航学院2151和2152党支部共同开展了第三期二十大报告学习交流活动,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在线上举行。会议由陈浩谦同志主持。会上吴跃腾、马子非、赵玉涛三位同志向大家分享了学习二十大报告的感悟,并与其他同志交流心得体会。此次交流会也邀请了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王泳老师参加。

       会议第一项,支部书记陈浩谦同志宣布航空宇航学院二十大报告学习交流会正式开始,并介绍交流会流程:汇报讲解、感悟分享和老师点评。

                                                  20221223陈浩谦介绍交流会流程

支部书记陈浩谦介绍交流会流程

       会议第二项,吴跃腾、马子非、赵玉涛三位同志分享学习心得,并与其他同志交流感悟。

       首先,吴跃腾同志向大家分享《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吴跃腾带大家重温大会的主题以及“三个务必”,并从十八个方面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分享结束后,赵江彬同志分享自己的感悟,他认为二十大起到了关键的过渡作用,既是回顾总结又是对新征程的展望,一方面,二十大之前实现了第一个百年目标,另一方面,二十大也是对第二个百年目标新征程的展望,在这个大环境下,赵江彬认为作为党员需要做的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坚定党员立场,要做到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做到知行合一。

                  20221223吴跃腾分享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

吴跃腾分享《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

       接着,马子非同志向大家分享《强化人才支撑,推进科教兴国》。马子非从以下三方面对科教政策进行了解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需要构建高质量的教育体系,完善科技创新体系有着其理论逻辑、现实逻辑和实践逻辑,科技的发展依赖于人才和创新成果转化。分享结束后,李立红同志分享自己的感悟,她谈到促进教育公平的话题,分享了感动中国人物张桂梅校长解决云南山区教育问题的事迹,她表示消除教育的区域、城乡差异,不仅需要国家出台相应政策,也需要我们每一位党员发扬张桂梅校长的精神,呼吁大家在珍惜现有学习环境的同时,尽自己所能为教育资源公平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20221223马子非分享强化人才支撑推进科教兴国

马子非分享《强化人才支撑,推进科教兴国》

       最后,赵玉涛同志向大家分享《“三个务必”——国科大研究生充满激情而饱满的奋斗向往》。赵玉涛带大家复习了“三个务必”的内容以及其提出的历史背景,并结合自身的学习生活,表达了作为国科大研究生学子兼党员,我们更加需要以坚定的思想跟随前辈的指引开拓未知的科研领域,以饱满的热情脚踏实地地奋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分享结束后,刘安同志分享自己的感悟,他谈到作为青年学生党员,在当今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我们也会亲历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全过程,我们所面临的斗争是长期而非短期的,在前进的道路上战略机遇与挑战并存,因此我们更应该也必须要始终坚持“三个务必”,迎难而上,发扬斗争精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

20221223赵玉涛分享三个务必国科大研究生充满激情而饱满的奋斗向往

赵玉涛分享《“三个务必”——国科大研究生充满激情而饱满的奋斗向往》

       会议第三项,王泳老师对交流会进行点评指导。王泳老师勉励学生党员们,作为国科大的一份子、航空宇航学院的研究生,未来从事的工作都会是国家前沿项目,作为党员要在国家需要的时候发挥积极主动性。疫情当前,各位同志要踏实积累,汲取力量,才能在将来的科研工作中贡献自己的力量。王泳老师还分享了2023年的年度色彩“胭脂红”的介绍视频,希望各位同志铭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不忘初心,以实际行动鼓舞周围同学。

       会议第四项,陈浩谦同志对本次活动做总结,希望大家能在今后继续深入地学习二十大报告。陈浩谦宣布航空宇航学院第三期二十大报告学习交流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