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5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航空宇航学院师生活动安排

  • 肖可心
  • 日期:2020-04-14
  • 3269

  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按照中科院、北京市教工委、中国科学院大学党政办公室的统一部署,围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这个主题,紧密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突出形势任务,航空宇航学院组织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确保将总体国家安全观及党和国家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宣传到每一名教职工和学生的心中。现就有关活动安排按照时间顺序通知如下:

一、4月14日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生物安全纳入国家安全体系,系统规划国家生物安全风险防控和治理体系,全面提高国家生物安全治理能力”重要精神,深入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重点学习和讨论:

1.《求是》2020年第5期《习近平: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 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

2.《求是》2020年第7期《习近平: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时的讲话》

3.《习近平论科技创新(2020)》

二、4月15日

1.教职工及学生线上观看4月15日前在教育部思政司主页上线的“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高校公开课”和国家安全知识在线问答并进行讨论。

2. 教职工需要将讨论总结汇总,完成航空宇航学院“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习心得。

 

 

                                                                          航空宇航学院

                                                                            202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