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宇航学院2151党支部开展第一次党小组会议

  • 肖可心
  • 日期:2022-10-12
  • 3636

       (通讯员 田赫为 摄影 孟宁)9月25日上午9时30分,航空宇航学院2151党支部于教二楼125教室开展第一次党小组会议。会议由田赫为同志主持,会上党员同志们学习了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以及中科院庆祝建党101周年表彰交流大会(以下简称“大会”)的内容。

                                   202221519党小组会

       首先,李雪萌同志和徐轶名同志对报告内容进行转述和解读。李雪萌对报告的主题和内容做简要介绍,并以国科大人在疫情防控、冬奥会等活动中的活跃事迹为例,回顾了北京市过去五年的工作成果。徐轶名介绍报告中新时代首都在七个方面的发展展望,其中详细介绍了大运河、长城、西山永定河三条文化带的建设,并对报告的总体内容进行总结。               

       之后,张如悦同志和王琳杰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大会内容。张如悦介绍了大会的主要议程以及院长侯建国、副院长阴和俊的讲话内容,对推进党的建设和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内容进行讲解。王琳杰对大会中科技工作总方针、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等内容进行阐释,并勉励大家学习与秉承胸怀祖国、勇攀高峰、淡泊名利的科学家精神。

       最后,党员同志们对以上两个话题进行讨论。田赫为同志谈到自己对于北京生态环境治理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切身体验,雾霾被治理,蓝天重现,生活质量得到了提高。费浩诣同志谈到文化带建设的举措非常好,文化带建成以后可以丰富我们的生活,另外费浩诣提到我们也可以向防疫、冬奥志愿者学习,比如去学校图书馆当志愿者提醒同学佩戴口罩。
                20220925合影

                                                        会后党小组成员进行了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