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 Super User
  • Published: 2019-11-26
  • 25160

         中国科学院大学航空宇航学院(School of Aeronautics and Astronautics)成立于2018年10月25日,由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中国科学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等单位协同共建。在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所的牵头引领下,充分发挥科教融合的机制优势,学院迅速得到了较大发展。

 

       学院具备了一支强大的师资队伍,具有我国其他高校无可比拟的人才优势。此外,学院初步建成了优良的科研和教学平台,包括多个高级别实验室。这些优异的资源为学院的快速发展提供了雄厚基础。 

 

       学院的主干学科是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并根据相关院所科学研究与科研任务的需要,重点发展飞行器设计、推进与动力工程、系统工程、信息与控制等二级学科或方向,依此下设了飞行器设计、推进与动力工程、系统工程、信息与控制等4个系。

 

       学院秉承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学笃志,格物明德”的校训,继承中国科学院“科学、民主、爱国、奉献”的传统,以建成具有科教融合特色的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航空宇航学院为目标,正在成为我国航空宇航领军人才的培养基地以及国家航空宇航重大科技进步的创新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