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致辞

  • Super User
  • 日期:2019-11-26
  • 8235

                                                     徐院士da63782ea7a03b1f5bf2912fd17ff0c徐院士

                                                                     

      从嫦娥奔月的古老传说到神舟飞船的成功发射,从大洋彼岸莱特兄弟的首飞到我国新型五代战机的列装,航空与宇航不仅是人们永恒的话题,更是国家意志和能力的重要制高点。新中国的航空航天事业起始于20世纪五十年代。六十多年来,中国航空航天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仿制到自行研制,走过了艰苦创业、配套发展、改革振兴和走向世界等几个重要阶段。我国不仅实现了中华飞天梦,还为国民经济建设、国防建设、社会发展、科学进步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了重要贡献,增强了我国的综合国力。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建设航天强国,实现航天梦,为新时期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提出了期望,指明了方向,规划了蓝图。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航空航天事业的发展与建设关键在于人才的培养。在中国科学院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四个率先”行动计划、通过全面深化改革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的背景下,我们航空宇航学院于2018年应运而生。作为中国科学院大学新创办的二级学院,承担着中国科学院五个科研院所航空宇航学科领域研究生的集中教学与培养任务。通过科教融合机制,学院将中国科学院航空宇航领域的研究生培养单位在领导体制、师资队伍、管理制度和培养体系等方面充分融合,集中了中国科学院及院外相关领域最优秀的师资力量,正在成为航空宇航技术未来科研精英及领军人才的苗圃和摇篮。

 

       同学们,你们正值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希望你们在国科大航空宇航学院学习生活期间,确立未来的学术与发展方向,培养良好的人格道德品质,不光学习知识更要树立终身学习的习惯和学术思维。希望你们能不负“博学笃志 格物明德”的国科大校训,努力成为社会之英才,祖国之栋梁,为祖国未来的航空宇航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