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宇航学院开展“春分工程---航空宇航科普行动”活动

  • 肖可心
  • 日期:2021-11-04
  • 10584

                          20211014张日晗

       2021年10月14日,经过前期准备,航空宇航学院科普部的三位成员前往中关村一小怀柔分校为四年级同学进行科普讲座,他们分别是贾卿峰、王晨 、张日晗。此次科普活动为航空宇航学院首次开展国科大“春分工程”的子项目---“航空宇航科普行动”。
                                       20211014合照2

       参与科普活动的同学们以弘扬航天精神、放飞航天理想为宗旨,为小学生们介绍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了解太空中的奥秘。

                                       20211014贾卿峰 1

       2021年10月15日,学院四位科普部成员为中关村一小怀柔分校的五年级学生做科普。胡春静介绍的是神十二航天员太空生活,张琰的主题是“虚拟世界——真实的造梦机”,熊翊豪主要介绍中国载人航天发展的历史,王晨的科普题目为“解密航天员”。

                                       20211014王晨2

       在科普过程中,小学生们兴致勃勃地聆听着关于航天员的太空生活、载人航天的发展历程,并和大家积极讨论关于航天员、太空等方面的问题,现场同学踊跃提问,交流氛围十分热烈。同学们的报告得到了中关村一小老师的认可和学生们的欢迎。

       地球是人类的摇篮,但是人类不能永远生活在摇篮里。作为“春分工程“的子项目,“航空宇航科普行动”的宗旨是让航天精神内化于学生心中,激发小学生对航天事业的热情与探索未知的兴趣,具有积极的意义。飞向星辰大海的征途上,需要有坚定的意志,更需要丰富的知识。希望科普部成员们通过科普活动让我们的下一代更加了解中国的航天事业,努力学习科学知识,在浩瀚太空留下更多中国足迹,创造更多中国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