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宇航学院飞行仿真实验室投入使用

  • 肖可心
  • 日期:2021-11-24
  • 7494

     

        飞行仿真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是中国科学院大学航空宇航学院2021年的重点建设项目之一,于2021年3月23日通过学校审批,2021年10月8日首次投入使用,位于雁栖湖校区西区教一楼四层,使用面积45平方米,学生工位20个。

 

                                    飞行仿真实验室投入使用3

 

       实验室主要设备包括飞控系统开发平台、无人机仿真巡检考培系统,空中机器人竞赛开放平台、室内编队无人机、UWB空间组网编队开发套件、工程实训无人机、航拍无人机、大型3D打印机等,以满足教学、竞赛、科普需求。

 

                                  飞行仿真实验室投入使用4


       实验室主要包括飞行演示实验、飞行控制原理教学实验、无人机飞行实验以及多媒体教学;主要服务于本学院的课程与教学、学院学生参与的相关竞赛、以及针对全校学生与“春分工程”的科普活动。

 

                                   实验室6

 

       目前,学院已使用飞行仿真实验室开展了“2021年科学节的科普活动”(因疫情暂缓)与“春分工程 航空宇航科普行动”;已有多位老师登记使用实验室作为实践课程平台,包括:《航空航天概论》、《航空器飞行动力学》等;实验室设备支持学生进行无人机与机器人调试、飞行控制编程、模型与零部件制作以用于参加相关竞赛。

 

                              飞行仿真实验室投入使用1

 

       实验室于2021年10月8日首次投入使用,马晓平老师于实验室开展了《航空航天概论》的实践课程。当天除了使用航空器模型对同学们对航空器的构造与飞行原理外,还进行了无人机体验飞行。通过开设于实验室的实践课,同学们更深入地对航空器进行了研究与学习,对飞行有了切身的体验。课后,同学们对无人机的行操控意犹未尽、对实践课程记忆犹新。


                   飞行仿真实验室投入使用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