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花传情,感念师恩——中国科学院大学航空宇航学院开学寄语录制活动

  • 肖可心
  • 日期:2023-09-07
  • 17423

       秋风硕果飘香至,桃李芬芳感师恩。9月5日下午,在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航空宇航学院举办教师节献花活动。招生培养主管齐蕾老师、学生主管肖可心老师、20232152班党支部书记李迈、班长王正一行前往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参加活动。

       活动中,李迈、王正为航空宇航学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徐建中送上鲜花。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这也,深耕教育一甲子,徐院士培养了一批批业内领军人才,为我国航空动力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亭亭玉立的荷花代表航空宇航学院全体同学向徐院士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

           20230905 1

       适逢2023级新生相聚雁栖湖,共圆航空梦。徐院士为新生录制了欢迎视频。他对新生亲切寄语:非常欢迎大家在金秋九月来到国科大,来到航空宇航学院,同学们,你们正值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希望你们在国科大航空宇航学院学习和生活期间,不仅确定未来的学术和发展方向,而且培养良好的人格道德品质;不但要学习知识,更要树立终身学习的习惯和学术思维,希望你们能不负“博学笃志,格物明德”的国科大校训,努力成为社会之英才,国家的栋梁,为祖国的航空事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开学寄语结束后,徐院士与学生代表展开了亲切的交流,他指出,目前,我国的航空宇航事业正处在飞速发展期,在部分领域如对转冲压发动机领域已经取得了领先世界的成果,这是一代代航空人努力的结果,大家选择航空事业是非常正确的,是将自己的个人使命感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在一起,未来更多的成果需要青年一代去创造。当听到更多优秀的学生选择国科大并投身于祖国航空宇航事业时,徐老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尽管已耄耋之年,徐院士仍不忘勉励国科大航空宇航学院的学生要树立远大抱负,打好基础,把为国家奉献放到第一位,在“大我”中实现“小我”。

20230905 2

       不负青春,不负韶华,未来,航空宇航学院全体师生将牢记徐院士嘱托,坐得住板凳,耐得住寂寞,经得起失败,克服万难,砥砺奋进,用坚定的信仰为祖国航空事业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