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宇航竞赛队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及工程热物理所参观学习

  • 肖可心
  • 日期:2024-03-11
  • 6471

       2024年3月3日,中国科学院大学航空宇航竞赛队22位队员来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创新实践基地及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所参观学习。

20240307 bh0

       北航航模队与北航同龄是一支国际一流的高水平大学生航空创新活动团体,隶属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团委、由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技术指导,是一个鼓励创新培养未来航空人才的实践课堂。北航航模队队员的主要工作为飞机的设计、制造和飞行,飞机设计与制造,是一个系统性工程,集合了气动设计、结构分析、材料选择等设计方向与电气系统、动力构建、程序建模等工程领域。

20240307 bh2

       在北航同学的带领下,我们首先参观了航空创新实践基地的综合办公区,了解了北航航模队的组成结构与历史荣誉,从队伍的精神文化到各项赛事的奋发拼搏,我们吸取了更多前进与发展的经验。同时北航航模队指导老师宋磊老师与国科大航空宇航竞赛队指导老师王文剑老师致辞表示希望后续两校队伍能有更多的互相交流学习,共同进步。

20240307 bh1
       接下来竞赛队的队员们按照部门的分类,分别与航模队不同小组的成员进行了深度交流,在实验室的一众讨论声当中,大家对于队伍的管理、赛事的准备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与思考。

20240307 bh4

       随后竞赛队成员依次参观了北航航空创新实践基地各个实验操作区,实地的参观让队员们收获了更为直观的操作体验。

20240307 bh5

       最后下午竞赛队前往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所,与指导老师进行了进展汇报的座谈会,在会上,目前组建的三个备赛小组分别汇报了对于赛题的构想与取得的进展,并就当前遇到的问题与困难向老师寻求建议与指导。听取了指导老师的解答后,大家疑惑的思绪豁然开朗,航空宇航竞赛队将更加积极、充满斗志地投身到竞赛准备中!

20240307 GR1
       本次的交流与学习,航空宇航竞赛队在技术工艺、团队建设、管理模式等方面都有了全新的收获。通过与兄弟院校的交流、向老师请教,帮助我们发现自身的问题,使我们对团队有了更深入的思考,我们将成为一只更完备的队伍,让我们一起期待航空宇航竞赛队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