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团委开展2023-2024年度 “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五四红旗团支部”评选会议

  • 肖可心
  • 日期:2024-03-22
  • 582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团委根据校团委指示,于3月18日中午在雁栖湖校区学园一121室召开2023-2024 年度“优秀共青团员”“ 优秀共青团干部”和“五四红旗团支部”的评选活动。

        本次会议评审小组由学院党委宣传委员、院团委书记、院团委副书记、各学院辅导员及学生代表组成。

        为保证评审的公开公正透明,院党委宣传委员石萌萌宣读评审规则; “优秀共青团干部”申报人依次进行答辩陈述。他们分别从道德思想、科研生活、社会实践和共青团建设等方面进行了陈述,充分展现了学生干部的优秀精神风貌、责任担当及服务意识,真正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五四红旗团支部”申报答辩人总结了以往开展的团务工作,各支部通过展示一系列有影响力的活动,总结各自的特色做法和建设经验,充分体现了团支部良好的组织基础和班子建设,在各学院中发挥了主力军的作用,为共青团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

 1

        随后,评审小组认真审核“优秀共青团干部”“五四红旗团支部”的申报材料,结合现场答辩情况等综合表现,进行无记名投票。评审小组对各支部推荐的“优秀共青团员”名单和申报材料进行现场审议,各学院辅导员介绍相关情况,并无记名投票表决。

2

        评审小组经认真评议和投票表决,共评选出23名“优秀共青团干部”和3个“五四红旗团支部”,一致同意各学院团支部推荐的“优秀共青团员”名单,上报院党委审核同意后进行公示。 

        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团委此次评优工作的开展,充分调动了基层团组织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引导团员青年立足自身、创先创优,树立先进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