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宇航学院2152党支部“讲百年党史,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

  • 肖可心
  • 日期:2021-05-28
  • 1801

        2021年5月23日,航空宇航学院2152党支部在教二楼118召开组织生活会。主题是:从党的百年历史看初心和使命,学习改革开放的伟大决策,感悟新一代航天人的担当。同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改进作风、促进团结。会议由支部书记钟文元同志主持。

         2021050921521

        第三党小组吴云峰同志以“从党的百年历史看出初心和使命”为题,从讲政治、明格局、重实践等多个角度带领大家回忆了党的奋斗历程。党的百年史是一部生动的奋斗史,在苦难中铸就辉煌,在奋进中创造奇迹。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能停留在嘴边,要切实付诸于行动。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是高度统一的整体,要把自身理想同国家需求紧密联系在一起,保持正确方向,凝聚强大力量。

        2021050921522

        支部纪律委员杨晓丽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发展历史。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现代化建设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天宫、蛟龙、天眼、悟空、墨子、大飞机等重大科技成果相继问世,中国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改革开放可谓功不可没。本次党课从细节出发,讲述40年来身边的崭新变化,以小见大,明确其历史意义。最后阐明了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鼓励大家扎实基础,做实做牢,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我们党的三大优良作风之一,也是党加强自身建设、推动事业发展和保持先进纯洁性的重要法宝。党支部充分利用这把利器,对标优秀共产党员,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真正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支部成员从自身出发抓问题、讲方法、强行动,同时指出支部建设存在的诟病,对症下药,增强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恰如歌词所说,“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初心从未有改变,百年只不过是考验,美好生活不断实现。”初心不改,清风自来,永葆最纯净的初心,朝着既定目标大步向前,2152党支部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