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宇航学院2151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 肖可心
  • 日期:2021-06-02
  • 2304

(图文:赵玉洁、杨志冉)

        中国科学院大学航空宇航学院2151党支部于2021年5月31日晚上20:15召开党支部会议。会议分为四个议程,分别是:支部工作考评、党员评议、理论学习以及其它党内外事项的总结。党支部成员在会议前,首先进行了场景的布置。在党员同志到齐后大会正式开始,党支书张润心同志介绍了会议内容和流程。

           202106022151

        会议第一项:支部工作考评。党支书张润心同志发放了支部工作考评相关的材料,并带领党支部成员阅读和学习考评的方式和内容。明确了考评对象为教职工党支部、集中教学校区学生党支部、离退休党支部。考评方式定量与定性考评相结合、以量化考评为主;支部自评与民主测评相结合、以民主测评为主;平时检查与年度考评相结合,总结工作与评选先进相结合,以考核促建设,以评比助提高。

        会议第二项:党员评议。党员评议包括批评与自我批评、优秀党员推选两部分。党员评议是民主评议的重要环节,它是通过党员的自我教育以及党员间的评议,实现激励党员,提高党员队伍的素质的措施。会议宣读了评议的基本原则是:实事求是、民主公开、人人平等。从卢力铮同志开始,按照座次顺序,顺时针方向进行自我批评。各位同志都能深刻反思自己的缺点,剖析自己的不足,提出改正的策略和规划。在本环节结束后,党支书带领大家开展党内成员的互评。各位同志踊跃发言,能够以实事求是的原则,客观公正的对他人的不足之处做出批评和建议。随后进行优秀党员的推选。通过党支部成员的投票。选出两位优秀党员同志:张润心、李杨杨。

        会议第三项:理论学习。在会议中,我们学习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与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

        会议第四项:其它党内外事项的总结。在本次党支部大会最后党支书张润心同志对党支部成员做出新的要求。要求大家向优秀的党员同志看齐,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保持自己的先进性。并且要积极参与党的活动和班级活动,团结同学,密切联系群众。

        会议最后,与会成员进行了合影,本次党支部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