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宇航学院20212151党支部“两弹一星”纪念馆参观活动

  • 肖可心
  • 日期:2021-10-14
  • 1840

       2021年10月1日,航空宇航学院2151党支部与班级同学一起,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参观了中国科学院“两弹一星”纪念馆,感悟老一辈科学家的家国情怀,学习他们默默无闻、为国奉献的精神。

                                                                  202110042151党支部参观活动1

       同志们首先来到了位于当时火箭发射试验基地S2试验区的“两弹一星”纪念馆。讲解员依次介绍了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原子弹氢弹、导弹运载火箭、人造卫星以及怀柔火箭实验基地的历史等内容。通过历史照片、文字、实物模型等,各位同志深入了解了中国科学院在“两弹一星”整个研制过程中所做的重要贡献。在“两弹一星”历史人物展厅,我们看到了很多耳熟能详的、和并不太熟悉的名字,讲解员详细讲述了这些科学家的生平事迹,展现了老一辈科学家对“两弹一星”事业和国防科技事业的热忱和信念。

                                             202110042151党支部参观活动2

       看完“两弹一星”元勋人物展、机械展,同志们来到了空气中爆炸激波实验场遗址,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当年爆炸实验的仓库和爆炸平台,感受到在当时历史条件下进行爆炸实验的艰苦、研究成果的来之不易和老一辈科学家的伟大奉献精神。随后观看了张飙“两弹一星”诗书展,从诗词书法中感受到我国科技发展的巨大步伐,激励我们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中国的大国崛起贡献力量。

                                         202110042151党支部参观活动3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两弹一星”精神深深埋入了每一位同学的心中。我们一定要在科研和教学工作中认真学习和践行这种默默无闻、艰苦奋斗的奉献精神,在工作中发挥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祖国的航天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