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

航空宇航学院二十大报告学习交流会

  • 肖可心
  • 日期:2022-11-04
  • 8424

      10月30日上午10点整,航空宇航学院2151和2152党支部,联合团支部,于教二125教室开展了支部间共同学习二十大报告的学习交流活动。会议由李明炜同志主持。会上同学们学习研讨了二十大报告中民生福祉、绿色发展以及祖国统一三个部分的内容。

               20221030二十大学习1                         

同学们认真聆听二十大报告学习分享内容

      会议第一项,全体起立,齐唱国歌。

      会议第二项,李明炜同志向大家简要阐述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意义和特殊性,并通过一段短视频回忆二十大报告的内容。 

                                                 20221030二十大学习2

李明炜同志带领大家回忆二十大报告内容

      会议第三项,郝世毅同志向大家分享二十大报告中“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内容。首先,郝世毅同志引用新闻联播中一段习近平总书记关注人民生活的报道,引入民生福祉的话题。之后,郝世毅同志分别从民生领域的完善分配制度、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四个方面讲解了近十年来我们党在民生领域的工作成果。他表示,通过这些成果与自己的直观感受,体会到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和优越性,党的努力与人民群众的希望相一致。

      会议第四项,陈浩谦同志以二十大报告中的“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分享自己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心得。首先,陈浩谦同志从新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探索开始,回顾了我们党不断探索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平衡关系的历史。之后,陈浩谦同志对我国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面临的困难进行总结。接着,陈浩谦同志引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主要内容,给出其核心理念、宗旨要求、系统观念、战略路径以及根本保证。最后,陈浩谦同志从理论与实践的角度谈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时代价值。他表示,党的二十大阐释与发展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意义,充分表明生态文明建设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的重要地位。

   20221030二十大学习3

陈浩谦同志领学二十大报告中绿色发展内容

       会议第五项,闫昌劲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二十大报告中“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的内容。首先,闫昌劲同志从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制度出发,总结“一国两制”制度为港澳发展带来的优势,列举了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港人治港”、“澳人治澳”内容的强调。之后,闫昌劲同志针对推进祖国统一问题向大家分析台湾形势目前的外患和内忧,并阐释二十大报告中我们党对于台湾问题的态度是:在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的基础上,“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方针仍是实现两岸统一的最佳方式,我们始终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继续致力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他表示,相信“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

       会议第六项,李明炜同志向大家推荐二十大的相关学习资料——共产党员网,鼓励大家积极学习党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内容和党章,希望大家学习二十大报告能够持续推进。

      会议第七项,全体起立齐唱国际歌。主持人李明炜同志宣布航空宇航学院二十大报告学习交流会顺利结束。